胡昌升:坚守为民情怀强化服务保障 努力营造平安和谐良好环境

胡昌升在检查节日期间交通保畅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坚守为民情怀强化服务保障 努力营造平安和谐良好环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10月5日在酒泉市检查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交通保畅、应急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在马鬃山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和瓜州高速公路收费所桥湾收费站,胡昌升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视频察看道路通行状况,向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交通安全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公安、交通部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路面巡逻执勤与道路远程监控相结合,严查超速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聚焦重点路段和关键部位,实时监测分析研判,及时提醒驾驶人员注意车流、路况、气象等交通要素信息,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要提高应急处置效率,科学规范处理事故,绝不能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高速公路流量调度管理,优化路网管控措施,缩短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全力做好疏堵保畅,让群众安全、便捷、舒心返程。

胡昌升随机来到玉门市应急管理局,检查值班值守和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确保突发情况预警及时、反应快速、指令畅通、落实到位、处置有效。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检查,强化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

胡昌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好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要科学做好轮换调休,确保大家能够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履职尽责。

张伟参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