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在兰召开

第四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在兰召开

胡昌升出席并致辞

第四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9月22日上午在兰州召开。本届联席会议以“守护母亲河 共促新发展”为主题,共商治理保护大计,深化区域合作发展,携手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致辞。

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文化和旅游部及沿黄九省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主持会议并代表甘肃发言,省领导张晓强、张伟出席。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国家部委和沿黄省区长期以来给予甘肃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保护和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奔赴沿黄九省区实地考察指导,足迹遍布上中下游沿线,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号召。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黄河甘肃段保护,强调甘肃要负起责任,抓好黄河上游流域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工作,为黄河生态治理保护作出应有贡献,寄予我们殷切期望和嘱托。

胡昌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为政治责任和底线任务,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安澜无恙、水美山青、文化繁荣、惠民利民、绿色发展的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以来,甘肃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对包括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在内的各项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拉开了建设更高水平美丽甘肃的帷幕。希望沿黄省区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希望国家有关部委一如既往支持甘肃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通过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合作共识》。联席会议各方将在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发展、区域开放协作、科技创新引领、黄河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共同守护母亲河健康安澜、长治久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