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两省东西部协作第五次联席会议举行

胡昌升林武讲话 任振鹤等出席

10月17日至18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两省在兰州举行山东省·甘肃省东西部协作第五次联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及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甘考察表示欢迎,对山东给予甘肃发展的倾情帮助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聚焦甘肃所需真金白银投,发挥山东所能倾智倾力扶,紧盯群众所盼用心用情帮,为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鼎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充分彰显了甘鲁“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今年以来,山东进一步加大对甘肃的帮扶力度,在财政援助、企业投资、产业合作、群众就业、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推动两省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甘鲁两省共同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双方坚持同题共答,创新载体抓手,进一步深化新能源、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合作,加强国际货运班列、开放口岸、外贸产业等领域合作,提高教育、科技、医疗、干部人才交流等合作水平,携手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共同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林武在讲话中对甘肃省给予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鲁甘两省山海相连、心手相牵。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加大协作力度,着力打造鲁甘协作升级版,双方合作越来越密切、成效越来越明显。下一步,山东将更加坚定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创新思路举措,推动鲁甘协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协作质效,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增强区域协调发展内生动力。深化交流合作,打造协作品牌,加强文旅产业、现代农业、生态环保、消费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新协作机制,努力在协调对接上有新举措,在凝聚力量上有新加强,在压实责任上有新力度,携手推动鲁甘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甘期间,代表团一行在临夏州、定西市、兰州市考察,实地了解东西部协作援建项目、教育帮扶、消费帮扶、产业发展、文化传承发展等情况。

山东省领导王宇燕、张海波和济南市领导于海田、青岛市领导赵豪志,甘肃省领导石谋军、张永霞、张晓强、张伟、赵金云及张伟文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