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尚学接受新华网专访 为“药都薯乡·壮美定西”喝彩点赞

汪尚学接受新华网专访

为“药都薯乡·壮美定西”喝彩点赞


1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汪尚学接受新华网专访,在《点赞中国城》栏目宣传推介定西。

专访中,汪尚学从历史文化、特色产业、交通区位、自然风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定西。他说,定西因“安定西部”而得名,通称“陇中”,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丽的风景,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甘肃这块“玉如意”上。自古以来,老天爷赋予定西“天然药仓”的独特优势,老祖宗留下了历久弥新的中医药文化,老百姓塑造了“千年药乡·药香千年”的美好声誉。马铃薯被定西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救命薯”“脱贫薯”“致富薯”“振兴薯”,在不同历史时期马铃薯被赋予不同的使命和文化内涵,敦厚、包容、自强、坚韧、奋进的马铃薯精神,也是新时代定西人民的鲜明特征。

汪尚学说,定西是丝绸之路重镇,区位优良、交通便利,县县通高速,高铁穿境而过。当前的定西,正在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积极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各项事业追赶发展、争先进位。诚邀广大网友参加《点赞中国城》,为“药都薯乡、壮美定西”喝彩点赞,热情好客的定西人民欢迎大家来观光做客、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点赞中国城”是新华网联合《中国推介》栏目推出的宣传城市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对外媒体宣传城市形象和凝聚民心民力,共同描绘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画卷。(记者 王瑞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