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9月22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高等教育、中欧班列运行、文化传承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动高等教育振兴,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方式,把思想政治教育嵌入高等教育全过程。要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基础研究、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力度,更好为现代化建设蓄势赋能。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打造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夯实高等教育提质增效的基础。要加强紧缺亟需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涵养良好师德师风,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教师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重要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和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发挥我省承东启西、连接欧亚的战略通道作用,加力推进中欧班列向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加安全方向发展,积极构建多向并进、内外兼顾、陆海联动的开放格局。要加快健全多元揽货体系,巩固拓展传统优势产品出口规模,加大战略性新兴产品出口力度,提升班列运营规模和效益。要加快健全平台合作体系,充分发挥各类场站优势,持续深化同国内重点陆港海港合作,推动各类平台串点成线、互联互通、立体联动发展。要加快健全产业支撑体系,全面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放大“通道+经贸+产业”综合效应。要加快健全机制保障体系,加强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统筹协调,促进班列稳定、高效、安全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重要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紧扣打造文化强省,加强敦煌研究院“典范”“高地”建设,加大文化遗产管理、保护和利用力度,培育形成更多具有高辨识度的文化名片和文化地标,多渠道推广传播我省厚重文化,着力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全方位、高质量促进文化传承发展,厚植现代化建设的文化底蕴。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