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奋力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迈上更高台阶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有力支撑和保障

胡昌升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迈上更高台阶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有力支撑和保障

任振鹤主持

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10月16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信委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扛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使命任务,推动网信事业再上水平、再上台阶,为甘肃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领导孙雪涛、刘长根、张晓强、张伟、黄瑞雪、陈得信出席,张永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胡昌升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信息化发展大势和国内国际大局出发,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网信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网信事业行稳致远。

胡昌升强调,网信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必须全面辩证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守正创新,敢于主动出击,善于攻坚克难,做到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着力提高网信工作的质量水平,坚决守好互联网这个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好先手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增强创新理论传播力、优质内容供给力、网上舆论引导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在筑牢屏障上打好主动仗,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网络空间主动创稳行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提升数据安全管理防护水平,健全网络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在综合治理上出好组合拳,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快法治建设强支撑,走好群众路线强联动,深化专项治理强震慑,使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要在信息化引领上跑好加速度,围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务,促进新型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深化优秀文化网络传播,不断发挥和放大信息化引领驱动作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统领,落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奋力开创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以互联网思维提升谋事干事的能力,把准网信工作“主方向”、巩固网络空间“主阵地”、掌握信息发展“主动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信息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更好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