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厚植民生情怀逐级靠实责任 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胡昌升在积石山县调研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厚植民生情怀逐级靠实责任 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1月13日在积石山县调研抗震救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厚植民生情怀,逐级靠实责任,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胡昌升先后到大河家镇周家村、陈家村、韩陕家村、大河家生态园餐饮店,实地察看房屋受损评估、排危拆危和回迁安置、生产生活恢复等情况,与受灾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大家的所思所盼、意愿诉求。随后在大河家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县乡村党组织书记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问题、商讨对策。胡昌升指出,经过全省上下特别是灾区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积石山县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灾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灾损评估、地灾评价、规划编制、项目谋划、安置保障等工作稳步推进,为有效开展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昌升强调,抗震救灾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越是艰难时刻越考验党性,越是任务繁重越要展现担当,要坚决扛牢责任,带领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要有力有效强化服务保障,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解决过渡安置期内遇到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支持群众恢复生产经营,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生活。要从速从细做好前期准备,摸清底数、掌握现状、核准需求,做好各类专项规划,为落实后续建设任务提供有力支撑。用好开春前的宝贵“窗口期”,确保既定项目如期全面开建。把抗震救灾同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有机结合起来,及早谋划春耕备耕、技能培训、劳务输转、就近就业等群众生产自救工作,切实做到救灾和增收两手抓、两不误,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用心用情赢得群众支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干部包联帮扶机制,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和思想动员,把抗震救灾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慎小慎微防范风险隐患,充分考虑各类风险隐患,超前做足预案,健全完善机制,科学部署力量,加强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责任,把抗震救灾作为检验初心使命和能力担当的试金石,坚持挺身在前、吃苦在先,站位一线、身先士卒,层层传导压力,汇聚资源力量,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清单化、台账式盯紧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省领导张伟、李刚、雷思维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