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绿满陇中”行动—2023年城乡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汪尚学在全市“绿满陇中”行动—2023年城乡造林绿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矢志不渝久久为功扎实推进绿满陇中行动

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厚植生态优势

3月13日上午,全市“绿满陇中”行动—2023年城乡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绿化委员会主任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矢志不渝,久久为功,把“绿满陇中”行动推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标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厚植生态优势、增添绿色底色。

市领导徐世林、马小兵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绿化委员会副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市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强通报了2022年全市城乡造林绿化任务完成情况。

汪尚学指出,实施“绿满陇中”行动,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强化生态保护治理的首要任务,是重塑定西形象面貌的必然选择,是多重效应叠加释放的务实之举,对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算好政治账、生态账、综合账,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定西形象的格局视野,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坚持不懈把造林绿化事业抓下去、抓出成效。

汪尚学强调,要统筹抓好林业生态重点工程建设、城乡面山绿化、全民义务植树、城市生态加密和景观提升工程等造林绿化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全年40万亩造林封育任务,在扩面提质“增绿”上实现新提升。要压紧夯实市县乡村四级林长责任,发挥好护林员、草管员等作用,坚持人工力量和技术手段相结合,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抓好灾害防控防范,在严守红线“护绿”上实现新提升。要因地制宜推进林果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林菌、林药、林菜等林下经济模式,探索推进碳汇交易,在聚焦产业“用绿”上实现新提升。要探索建立公共财政投入为基础、林草重点生态项目为支撑、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的林业多渠道投资机制,深化林草领域改革,加强林草科技创新,在深化改革“活绿”上实现新提升。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坚决扛牢责任,注重创新方式,合力推动落实,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构建全民总动员、全社会齐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城乡造林绿化专题片,安定区政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通渭县林草中心、陇西县住建局、岷县闾井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文举)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