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充分发挥税收稳固财源作用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胡昌升在省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税收稳固财源作用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9月14日在省税务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税收稳固财源作用,在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胡昌升对省税务局给予甘肃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省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胡昌升强调,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希望税务部门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和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推进科学治税,围绕全省重点工作,研究推出更多精准化、差异化税费支持政策,助力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和产业培育壮大。加大税收研判预测力度,强化税收大数据应用,常态化开展经济运行分析,进一步发挥好“以税咨政”作用。要深入推进依法征税,牢固树立税费皆重理念,在税源培植和管理上做文章,依法依规征税收费,筑牢地方发展财力基础。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不来即享,支持企业缓解压力、健康发展。要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全链条构建便民利民服务体系,加快智慧税务建设提档升级,推动更多高频事项“集成办”“异地办”“掌上办”,为纳税人提供更暖心更高效的办税服务。要深入推进改革强税,以深化征管改革为牵引,持续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积极创新监管和执法方式,保持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观念、创新的载体、创新的措施,加快构建依法监管、信息支撑、多元共治的税收监管格局,全方位提高税收治理效能。要深入推进党建兴税,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抓三促”行动这个载体抓手,精心谋划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激发干部职工躬身实干热情,不断开创全省税务工作新局面。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税务工作,为税务部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省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