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定西市安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安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东方红中学大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定西市安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对统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安定区委书记赵众炜主持会议,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祁永和就《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并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区政协主席贾记贤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赵众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面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压力,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全面打赢春雷行动、夏季攻坚、秋收歼灭、冬季收官四场硬仗,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扫黑除恶、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实现脱贫摘帽、建成小康安定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去冬今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区委以坚定信念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担责,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力保障了各项事业有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众炜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指导地位,切实在工作中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定一丝不苟得到贯彻落实。一要认清形势、从严防控,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二要坚定信心、把牢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主动研究政策,强化举措落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脱贫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在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基础上,努力在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发展步伐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找准差距、抢抓机遇,积极进取,负重突围,坚持“有质量”的速度和“有速度”的质量并举,科学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四要保持定力、强化魄力,一如既往把求实务实的工作底色贯穿始终,让踏踏实实谋事、实实在在干事成为安定最显著的工作底色。

赵众炜强调,要统筹全局、精准施策,持续有力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小康安定”的目标要求,狠抓精准脱贫、现代农业、工业经济、商贸物流、项目建设、城镇建管、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八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文化建设、法治建设、党的建设,大力弘扬学习、创新、担当、务实、清廉的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安定高质量发展时代篇章。

赵众炜强调,认真谋划做好今年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要坚持方向不变,坚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统一起来,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导向鲜明树起来,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着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发展,走出投资拉动、多元支撑新路子;要着力深化改革,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众炜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以实际行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着重在学习、创新、担当、务实、清廉五个方面下功夫,提高工作本领;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推动全区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赵众炜强调,要围绕中心、保障大局,一门心思把党口各项工作抓出显著成效。纪检工作要着眼正风反腐、标本兼治,着力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组织工作要着眼强基固本、激发活力,着力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宣传工作要着眼提神鼓劲、营造氛围,着力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统战工作要着眼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着力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政法工作要着眼强化保障、维护稳定,着力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祁永和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关键性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韧劲更足的良好势头。

祁永和强调,2020年,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宏观经济政策导向,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紧盯全区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做到既聚焦发展规模、更注重发展质量,既着眼于短期定向调控、更注重持续增长动力,既着力于需求侧的总量收放、更注重供给侧的结构优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子。

 

会议还对2019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中涌现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奖励。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区第十五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焦晓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