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3月25日,安定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省市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会、全市组织工作会、全市组织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巡察有关组织工作方面问题整改落实集体约谈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对全区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清醒认识到差距和不足,注重从调查研究、辩证思考、综合研判中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推动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李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盯省委组织部“四抓两整治”举措、市委组织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及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手册,把握和处理好把准方向和系统集成、主体责任和层层落实、典型培育和固本强弱、当前推进和长远谋划“四种关系”,真正让组织运行起来、党员活动开展起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终以支部的质量提升推动各领域党建质量提升、以乡镇整体提升推动全区整体工作提升。

李军强调,要按照“巩固脱贫强堡垒、育强队伍争先锋、整乡推进提质量、擦亮品牌扩示范”的基本思路,重点围绕“政治建设强、骨干力量强、党员队伍强、标准规范强、产业组织强、示范引领强、基层治理强、基础保障强”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高质量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李军强调,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践行初心使命抓落实、突出严督实导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坚持正反奖惩抓落实,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抓而有力、抓有所成、抓有所进。

同时,会议对干部人才、机构改革、老干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2020年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6乡镇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对基层党建业务进行专题培训。

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乡镇(街道)党建办主任、党务专干,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安定党建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