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众炜在区直部门及乡镇街道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督导工作​

1月29日,安定区委书记、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众炜深入区直部门及乡镇、街道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构建织密群防群治防线体系,靠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街道不漏社区、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

赵众炜先后深入定西市安定区第二人民医院,内官营镇林川村、东岳村、南阳村,香泉镇后湾村、香泉村、香泉清真大寺,团结镇高泉村,唐家堡村等村社出入口疫情监测点,详细了解疫情监测点人员和物资配备、出入人员体温监测、车辆消毒,以及发热门诊、留观室、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情况,叮嘱大家注意自我防护和保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防疫工作。

赵众炜指出,在当前防控疫情传播蔓延的最关键时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严管是阻断疫情蔓延的最有效手段,也是我们目前最核心、最重要的工作。各乡镇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包抓联系乡镇村组制度,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在入村路口设立监测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和网络新媒体、乡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少出门、少串门、少聚集。

晚上9点,赵众炜来到中华路街道、福台路街道、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查看区直单位及街道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源头管控、疫情排摸、联防联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赵众炜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响应,充分认识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泛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迅速掀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热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赵众炜强调,各乡镇街道和“一办八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告等工作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要组织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加强对小区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造册、分类管控,切实做到排查排摸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村组、社区为单元进行全面排摸登记,对近期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到达安定的人员,必须在两天内全面摸清身份、摸清来定时间、摸清接触的人、身体检查的“三摸一查”行动,确保街道不漏社区、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做到“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

区上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焦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