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定西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8月3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定西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议由定西市委书记汪尚学主持,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高连城向定西市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定西市委书记汪尚学代表定西市领导班子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会前,巡视组向汪尚学同志作了单独反馈。

  高连城在会议反馈时指出,定西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稳中有进,民生持续改善,党建不断加强,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不够紧密,贯彻落实“四强”行动不够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差距,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力不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还有差距,警示教育不够深入,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有短板,举一反三以巡促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高连城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持续用力。反复领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用力把引洮工程的综合效益充分发挥出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抓三促”、主动创稳、招商引资等省委重要工作部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持续用力。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督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推动监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从严纠正“四风”顽疾。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持续用力。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程序,拓宽干部选用视野,畅通干部交流渠道,健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分领域推进机关、社区、国企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大力实施农村党员致富能力提升计划,切实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在推动巡视成果运用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对巡视整改的要求,强化担当,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汪尚学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不仅是对定西工作猛击一掌的鞭策,也是对各级干部醍醐灌顶的警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做好同题共答“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突出过程管理,对巡视组反馈的所有问题,逐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纳入党政督考一体化平台跟进推动落实,定期“回头看”,坚决做到压实责任不空转。注重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深化改革、从严从快查处,坚决做到巩固成果不反复。坚持以改促效,把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推进高质量追赶发展的重要动力,按照“一目标三聚焦四强化六行动一抓实”总体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坚决做到追赶发展不松劲。加强党的建设,认真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坚决做到全面从严不懈怠。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室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定西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各县县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定西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部分省、市党代表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