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坚定文化自信 打造文化强省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胡昌升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打造文化强省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按照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3日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担好文化传承发展新使命,加快打造文化强省,为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甘肃力量。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盈着中华文化独特气韵的光辉文献,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化学习领悟,坚持学以致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甘肃。

胡昌升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持在守正中前行、在尊古中创新,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快敦煌研究院“典范”和“高地”建设,立足甘肃文化资源禀赋加强研究、阐释和整理,打造更多具有高辨识度的甘肃文化名片和文化地标,创作更多以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文艺精品,让优秀传统文化绽放新光芒。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把准吃透“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传统文化智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推动文化交流传播提质提效,始终坚持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广泛汇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大力量。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积极推进文化自强。切实增强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着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形成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着力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让城乡居民享受更高品质的文化生活,着力促进对外文化贸易、推动甘肃特色文化产品和精品剧目走向国际舞台,着力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壮大文化人才队伍,全方位打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文化根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