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胡昌升在省红十字会和兰州伊斯兰教经学院调研时强调

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为甘肃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11月1日在省红十字会和兰州伊斯兰教经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始终站位全省大局谋划推进工作,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所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甘肃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胡昌升强调,省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承担起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崇高使命。要积极服务全省大局,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十字会所能,深入实施“博爱陇原 人道行动”,打造特色品牌,丰富平台载体,不断增强服务能力,用爱心帮助最需要关心的群体。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参与“爱心甘肃”等建设,积极开展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努力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大力宣传弘扬志愿者精神,引导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在陇原大地播撒博爱的种子、绽放善行的花朵,让奉献爱心的义举蔚然成风。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红十字工作影响力和感召力。

胡昌升强调,兰州伊斯兰教经学院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办学治院各环节全过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宗教院校在宗教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的研究阐释,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注重宗教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相结合,增强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学生增进“五个认同”。要切实发挥好宗教院校的职能作用,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更好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

张伟参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