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红军主持召开全区主动创稳推进会暨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6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蔺红军主持召开全区主动创稳推进会暨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主动创稳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蔺红军强调,安全生产是主动创稳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坚决克服任何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思想,压紧靠实“四方”责任,坚持和完善隐患滚动排查、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做好“八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攻坚化解信访问题,做优网民留言办理,持续推进社会治理效能大提升。要认真分析研判社会治安形势,充分调动基层力量,以严“打”态势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要坚持以“防”为先,保持严“打”态势,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全力守牢人民群众“钱袋子”。

蔺红军强调,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教育为先,加强法治宣传、案例警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道德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任务,不断增强矫治教育工作力度,建立完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落实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或遭受非法侵害强制报告制度,切实增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效性。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资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传帮带组织和组织利用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营造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裴孔荣通报了全区主动创稳行动开展情况。内官营镇、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郎满春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派驻各单位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