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抓实工作让灾区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胡昌升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抓实工作 让灾区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讲话 庄国泰石谋军参加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1月1日下午在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问题、系统谋划,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妥善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安置救助后续工作和恢复重建各项任务,让灾区群众早日摆脱困境、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参加。

会议强调,要在安置保障上持续用力,加大动员引导和政策解读力度,进一步细化安置点日常管理措施,强化供水供电、网络通讯、环境卫生、厕所排污等服务保障,做好防煤烟中毒、防火防电、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等工作,真正让受灾群众住得干净、舒适、安全。要在救助关爱上持续用力,把救助关爱遇难家庭和特殊困难群众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好领导包抓、干部帮联机制作用,引导群众重拾信心,消除“等靠要”思想,振作起来谋求自救,通过自力更生渡过难关、改善生活。持续开展收入监测,一户一策制定增收办法,精准落实救助政策,帮助提高收入水平,防止出现因灾返贫。要在秩序恢复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摸排走访,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充分考虑寒假等因素,统筹线上和线下,做好学业辅导,丰富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要在灾损评估上持续用力,实事求是开展房屋受损、财产受损、基础设施受损情况评估,加快节奏做好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为灾后重建打牢基础。要在维护稳定上持续用力,耐心细致开展宣传引导,及时宣传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精神支持和参与灾后重建。加强风险预警预判,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最大限度确保灾区安定安宁。

会前,胡昌升深入大河家镇陈家村、大河村,实地调研了解安置点管理、群众入住和生活保障情况。安置点上,广大受灾群众心怀感恩、积极自救,孩子们在文化活动室里读书学习,“板房便民超市”内摆满了基本生活用品,生活秩序平稳有序。胡昌升对大伙说,灾难已经过去,我们要坚定决心向前看,努力将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他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到任务最重的地方去、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发现问题不能漠然视之,推进工作必须细之又细,带领群众努力打好恢复重建这场硬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