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兰州理工大学调研

胡昌升在兰州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 积极助推甘肃新质生产力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3月28日在兰州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特色学科建设,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积极助推甘肃新质生产力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深刻认识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集体学习暨专题党课活动,胡昌升同大家深入交流并讲专题党课。胡昌升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立足我省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积极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着力打造科学研究高地、人才培养高地,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胡昌升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读书学习的宝贵时光,把“小我”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之中,真正做到心有大成、至诚报国,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随后,胡昌升来到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研成果展示和实验设备,调研产品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学校教学科研、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力培养时代新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造就更多现代化建设人才。要加力打造卓越师资,弘扬教育家精神,完善教师和辅导员培养发展机制,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引导广大教师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加力攀登科技高峰,紧盯科技和产业前沿,促进教学与科研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树立开放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原始创新能力和科研攻关能力,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要加力服务地方发展,深度参与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强省会行动,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服务新型工业化。要加力推进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伟、雷思维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