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有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10月27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要求,持续加压、全面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振鹤,省领导王赋、石谋军、张永霞、张伟出席。

胡昌升指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一个多月以来,在中央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统筹谋划安排,加强政策指导,全力督促推进,有效发挥了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态势良好,成绩值得肯定。

胡昌升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面广、线长、层级多,关系整个主题教育的成败。要突出衔接协调,坚持把两批次主题教育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在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过程中注意加强协调、上下联动,共同推动第一批单位需要基层承接落实的整改整治问题以及表象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有效解决,达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目的。要突出贴近群众,坚持开门搞教育,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关切调查研究,围绕具体问题检视整改,扎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先做好冬季供暖、灾后重建、治理欠薪等方面工作,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突出精准指导,坚持分类施策,在落实普遍性规定的基础上更好体现差异化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政策指导,及时帮助基层解疑释惑,用基层经验指导基层实践,示范带动面上工作开展。要突出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更好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爱心甘肃”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以学促干、以干检学。要突出务实高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检视,及时总结成效、发现不足、优化完善,严防严治形式主义,持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记者张富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