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着力强化地企合作 携手推进工程建设

胡昌升在调研北山地下实验室建设时强调

着力强化地企合作 携手推进工程建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10月5日到北山地下实验室调研工程项目进展,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工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强化思想认识,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省之要者”,地企携手、同题共答,共同推进工程建设,为国家核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胡昌升深入北山地下实验室螺旋斜坡隧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央地合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程进展汇报。他指出,北山地下实验室既是国家“十四五”重大环保研究工程,同时也是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开工两年来,中核集团全力以赴抓建设、搞科研、优管理、保安全、强党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地企双方要牢固树立合作意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深化工程建设、科技研发、科普宣传、人才培养、周边环境营造等各领域合作,扎实有力推进工程实施。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动摇,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注重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对高风险作业场所采取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入行。要把党的建设和工程建设贯通起来,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工程和建设。

胡昌升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为北山地下实验室建设创造便利条件,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用地、用路、用电、用能等方面的问题,齐心协力把工程建设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伟,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刘建伟参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