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十足的信心去奋斗、去耕耘、去创造,心怀“国之大者”,唱响“青春之歌”。

以“铸魂补钙”之效,奏响不负历史的“梦想曲”。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个伟大梦想,是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的航船,是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朝日。作为青年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想融于党和人民事业中,将个人追求汇入时代洪流中,在伟大志向的引领下,不断激发为党尽忠、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磅礴力量。要以“丹心从来系家国”的炽热情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奋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以“充电续航”之能,唱响不负时代的“奋斗歌”。梦想在心中,奋斗在路上。新征程一日千里,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征程时不我待,激励着每一种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干部要握紧时代的“接力棒”,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下“深水区”,啃“硬骨头”。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奋斗为槌,勇当志存高远的梦想家、实干家,一起领略“无限风光在险峰”,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美好明天。

以“加油鼓劲”之势,发出不负人民的“最强音”。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也是治国理政的出发点、落脚点,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从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到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再到杨善洲“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传承公仆情怀,为了人民,忘了自己。青年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党的宗旨和职责,根植“苟利‘人民’生死以”的淳淳情怀,激发“日用而不觉”的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