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1月1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紧盯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抓紧抓实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法规制度、惩治行贿行为、廉洁文化建设、《条例》宣传教育等任务,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推进政治监督、纠治“四风”、完善监督体系等工作,促进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进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专责监督,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效协同,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合力,有力有效抓好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甘肃贡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的要求,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以实际行动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切实提高理论武装的感召力。要有效壮大主流舆论,生动反映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新进展新成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要紧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推进文明甘肃建设,持续涵养新风正气。要加力促进文化繁荣,切实抓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以文化新动能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研究部署了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党中央十分关心、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灾区群众热切期盼的大事。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深厚的民生情怀、精细的工作态度,坚持上下联动,紧盯时间节点,聚合资源力量,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落实规划编制、政策衔接、项目谋划、建设选址、用地预审、过渡安置等各项重点任务,为全面改善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基础设施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