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谋军: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石谋军在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1月17日在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石谋军听取了有关汇报,对全省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有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准把牢教育工作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大中小学思政教育水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年轻一代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努力培育发展所需的时代新人,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推动高等院校加强学科建设、培养专业带头人、争创“双一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推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为全省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要聚焦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等目标,积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千方百计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加大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力度,严守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教育教学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稳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建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