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汪尚学在定西市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一流党建引领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2月4日下午,定西市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和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开展“五比五看”行动为总牵引,深入推进“凝心铸魂、选贤任能、人才赋能、强基固本、先锋引领”工程,努力实现以一流党建引领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和谦主持会议。市领导黄欣、洪星、 姜春煌、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王宝林、寇继军、葛翔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7县区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大会述职、围绕抓人才工作进行书面述职,汪尚学逐一作了点评。9名市直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书面述职。

汪尚学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之以恒强引领、破难题、提质效,党建引领坚强有力、组织振兴抓实见效、基层治理持续提质、新兴领域全面覆盖、人才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汪尚学强调,要坚持铸忠诚塑体系,强化政治引领,健全组织体系,狠抓规范达标,激发党员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建引领追赶发展的“向心力”。要坚持固成果促振兴,带头抓好守底线、乡村建设、产业增收、集体经济发展,持之以恒强化组织引领和班子建设,提升党建引领追赶发展的“驱动力”。要坚持创安全保稳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自治组织基础作用、社会组织协同作用、法治保障作用,提升党建引领追赶发展的“护航力”。要坚持破难点补短板,下功夫解决基础保障、融合共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等基层党建难点重点工作,提升党建引领追赶发展的“凝聚力”。要坚持抓人才强支撑,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加大招引力度、延伸培养链条、强化保障供给,提升党建引领追赶发展的“创造力”。要坚持建机制压责任,盯住关键少数,细化履责清单,改进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把责任和压力逐级传导到基层一线、传导到“末梢神经”,提升党建引领追赶发展的“执行力”。

武和谦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用力,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和长远之策,强化调度安排,加强延伸指导,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责任和时限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精心谋划今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厚植人才资源优势,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记者 王瑞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