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让各类人才竞相涌现各展其能活力迸发 以高素质人才引领和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让各类人才竞相涌现各展其能活力迸发 以高素质人才引领和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3月22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全面实施人才赋能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和保障人才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让各类人才竞相涌现、各展其能、活力迸发,以高素质人才引领和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程晓波、张锦刚、张晓强、张伟、李刚、雷思维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3年度抓人才工作述职,审议了《兰州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创建方案》。

胡昌升对2023年全省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要加力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使用、评价、激励、流动机制,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分配机制,推动人才跨领域、跨部门、跨地区有序流动,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力创建人才平台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兰州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加快建设科创基地、高校学科、科技企业等创新载体,增强人才集聚能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加力壮大重点人才队伍,大力培育引进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的高素质产业创新人才,全力支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科研攻关,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加快培养生态环境治理和“双碳”技术技能人才。要加力激发人才工作活力,优化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全面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落细落实“陇原人才服务卡”政策,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全职与柔性、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广泛引才聚才,创新方式自主育才,完善机制精心留才,创造条件积极用才。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能,各成员单位要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