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多措并举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近年来,安定区始终把加强人才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多措并举,全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为全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智力支撑。

       构建引才体系。以才引才,充分发挥人才本身的“磁场吸附力”,构造安定“人才雁阵”。按照“人才+产业+项目+课题”的引才模式,大力引进多层次、多学科的急需紧缺人才,通过现有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4名,补充引进2019年教育、卫生系统急需紧缺人才39名,完成引进2020年其他领域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4名,持续加大对2020年教育系统71名和卫生系统35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的宣传,不断提升引才知晓度。

       推进育才工程。围绕“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精准发力,紧扣安定区发展脉搏,按照“培训、外派、网络”三项育才措施协调推进模式,组织实施20期1000名草牧产业人才专业技术培训,1期 150名书画专业技术人才专题培训,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50场次,培训乡土科技带头人3000人次,培训科技明白人2500人次。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外派6名党政人才到台江区挂职,选派19名专业技术人才赴台江区交流学习,邀请台江区18名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培训各级各类人才1422人次。

       营造励才氛围。全面落实人才激励政策,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通过在全区开展第三批区管拔尖人才、区级领军人才评选工作,让第一资源成为支撑安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来共评选出创新创业能力强、能引领行业发展的80名优秀人才为第三批区管拔尖人才,突出“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原则,从80名拔尖人才中评选出12名领军人才。形成“口碑效应”,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引领全区各级各类人才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方面持续加力,使更多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更多安定企业、安定项目享受“人才红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