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尚学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汪尚学专程来到定西一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退休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高级教师王烈华是定西一中化学备课组组长,也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级骨干教师,曾获市“五一巾帼奖”先进个人,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退休教师代表张东锐自1979年任教以来,始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曾先后获得“甘肃省职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汪尚学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鲜花,对他们为定西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广大教师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不断提升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争当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汪尚学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着力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努力把各类学校办成学生快乐成长、教师幸福愉悦、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要创新办学理念,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积极为学生搭建平台,让学生充分展示才华,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要全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优秀教师培养和拔尖人才引育,注重一线教师关心关爱和青年教师传帮带,抓好奖励激励保障和师德师风教育,切实激发教师队伍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加大投入力度,要关心关爱教师队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想方设法解决好实际困难,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

汪尚学还实地调研了学校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及定西一中体育艺术训练馆建设项目建设等情况。

寇继军参加。(记者 陈昕 王瑞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