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组工标准”中刻下“组工烙印”

离开组织部已有月余,心中感慨万千,早想写点什么,却和以往一样因为写作水平不高的原因迟迟不敢下笔。说来十分惭愧,身为一名组工干部,在拿笔能写这方面却算不上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但在新环境、新岗位工作的月余间,我感受到,我早已刻上了“组工标准”的深深烙印。

组织部的日常忙碌,让我学会坚持,感受充实。2016年初,我接到“噩耗”,说要把我借调到组织部工作,组织部工作的繁忙在我参加工作之初就早已闻名于耳,内心很是不愿意去,但最终架不住单位领导所说的“年轻娃儿要多锻炼”的说辞到了组织部,而现在,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组织部到底有多忙?我记得刚到组织部的时候,连续一个多月的加班,少有周末,平均每晚十一点后回家,当时的我又苦又累,却不想后退,不甘人后的“小心机”让我很快地融入了组织部的工作环境,大家一起加班、一起熬夜,加班之余有说有笑,工作繁忙却不单调,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工作充实着生活的满足,好多次的熬不下去,都被身旁坚持不懈的“他们”所打败,我在他们身上学会了坚持,更在组织部的工作中将坚持养成了习惯。

组织部的异常辛苦,让我学会担当,感知幸福。2017年,我正式调入组织部,算是过了组织给我一年的考察期。工作的艰辛是必然的,毕竟,在组织部工作的每一天都是紧张忙碌的,每一个周末几乎都是去单位加班的,每一次领导交办的工作都是慎之又慎的。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工作既是生活,生活也是工作,忙是自然,加班是常态,但都忙的有价值,加班的有意义。为了活动开展顺利,谋划到深夜;为了迎接好检查,安排到深夜;为了写好材料,修改到深夜……一次次的深夜,只为不辜负胸前敢担当善作为的“标签”。一年来,我有过打退堂鼓的打算,更有咬牙硬撑的激情,终于,我的工作得到认可,付出得到回报,我正式成为一名组工干部与大家并肩作战,在艰难困苦中开出幸福之花。

组织部的公道正派,让我学会严谨,感悟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最核心的是坚持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立身之本,是组工干部的必备素质。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原则性,在组织部工作的三年间,干部股一年的工作经历是最能让我铭记的,在那样严格而特别的岗位上,要时刻保持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严谨细致、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风,把公道正派作为自身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避免选人用人尺度失准,标准走样。作为党员、干部、人才的“娘家”,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得到“娘家人”的信任、依赖是组工干部的幸福,“娘家人”能够被公平、公正对待亦是组工干部的初心。

2016年到2019年,从最初的不愿到适应到熟悉到习惯,直到即将要离开的那段日子,才发现最初的不愿早已变成了热爱,衍生了不舍。组织部三年零两个月的工作经历是我成长过程中弥足珍贵的历练,无论我离开多久、走得多远,我都会永远贴着“组工干部”的标签,带着“组工烙印”,不畏不惧,坚守初心,这是我终身受益的荣耀,更是我的骄傲!

来源:共产党员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