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 共同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胡昌升在酒泉市走访慰问驻地部队

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 共同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10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酒泉市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和马鬃山口岸边防执勤战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对驻地部队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胡昌升指出,长期以来,驻地部队牢记使命、不畏艰苦、扎根戈壁、报效国家,特别是近年来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实施科技强军战略,部队各项建设取得累累硕果。广大官兵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兴教助学、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凯歌,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军地双方必须担负的重大责任。希望驻地部队继续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地方改革发展,主动参与地方建设,在军地高水平融合、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将倾情倾力支持部队建设,持续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在产业共建、科技创新、生态治理、文化旅游、人才队伍等方面深化军地合作交流,促进部队战斗力和地方生产力共同提升。

部队同志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深情厚谊,表示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担好崇高使命,加快推动转型建设,努力提高打赢能力,持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积极参与甘肃建设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胡昌升还沿途检查了交通安全保畅、市场保供、消防救援等情况。他强调,随着节日返程高峰到来,人流、车流、物流大幅增加,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紧盯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抓实抓细安全检查,加强道路巡查疏导,确保交通安全有序运行,为群众安全、畅通、便捷返程保驾护航。要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及时发现消除问题隐患,全力抓好矿山、危化品、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市场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伟,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刘建伟参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