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干部职工参加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10月24日下午,汪尚学、马文玫、王宝林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安定区南山友谊村福州林,与市区两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号召全市上下持之以恒抓好义务植树这项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为定西现代化建设厚植绿色底色和生态优势。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固根,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汪尚学一边植树,一边与林草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苗木品种、种植规模、土壤墒情、栽植技术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全市植树造林开展情况,并提醒大家要规范操作,保证树苗成活率。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作,4900余株云杉、樟子松、河北杨等各类苗木挺立于山上,迎风摇曳。 

汪尚学强调,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定西的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实施“绿满陇中”行动,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结合和美乡村建设,突出抓好农村“四旁”绿化、面山廊道绿化,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因时制宜选择适合树种,严把苗木质量,强化技术服务,做好全过程全周期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持续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目前,全市秋季已完成造林封育2.46万亩,全民义务植树和农村“四旁”绿化97万株,通道绿化77.76公里。(记者 王瑞刚 王霞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