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金融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11月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金融事业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国金融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所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把“八个坚持”作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的科学指针,确保金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主要内涵,加快健全金融调控、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金融产品和服务、金融基础设施“六大体系”。要准确把握做好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领会掌握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主题、主线、重要支撑和重点。要准确把握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奋斗目标,对照制定完善我省金融改革发展的政策设计和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深入实施金融“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努力提升我省金融综合实力。要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实践指向,持续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在加强监管、严防风险中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部署,深入推进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努力开创全省金融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重点,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自身功能,在夯实现代产业根基、加快农业强省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提高人口素质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奋力加快陇原振兴进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创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等活动,持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准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支持妇女在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建功立业,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建设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推动全省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会议强调,要结合实施强科技行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推动更多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更好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