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 提升经营质效助力全省发展

胡昌升在省国投省水投甘肃电气装备集团调研时强调

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 提升经营质效助力全省发展

3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功能定位,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经营质量效益,助力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在省国投,胡昌升详细了解了企业产业布局、业务经营和基金投资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健全产品体系,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全省发展战略。要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充分发挥投资平台优势,加快引进高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企业,在强强联手中不断提升壮大自己,让企业发展更加健康有序、更加充满活力。要优化国有资本投资布局,立足甘肃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做强做优特色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省水投,胡昌升调研了部分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建成投用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我省水资源短缺的现实紧迫性,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水资源保障。要紧扣功能定位,构建全省水利项目“融、投、建、管、运、服”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全面提升企业综合效益。要树牢开放思维,提升竞争意识,着力提高价值创造能力,推动企业实现质的飞跃。

在甘肃电气装备集团,胡昌升调研了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整合优质资源,柔性引进人才,深化产学研用结合,不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创新成果与企业需要、市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推动更多科研创新成果实现高水平转化。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推动文化融入企业经营全过程,提升员工政策理论素养、专业技能水平、经营管理能力,推动企业练好内功、强身健体。

胡昌升强调,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做大做强。

张伟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